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关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的人事提名

2008年9月22日,由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对国内食品安全的监管缺失而导致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负有领导责任的李长江在一片骂声中引咎辞去总局局长职务。同日,原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勇任命为总局局长

Poster从王勇的简历来看,此人虽出身航天产业,但历任的都是党务方面的工作,似乎缺乏质量监督、检验和检疫方面的具体能力,特别是缺乏事关百姓健康的食品安全监督领域的实际工作经验,而这恰恰是目前解决以毒奶粉事件为代表的系列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基本要求。这样匆忙的任命似乎很不妥当。

本人倒有一个颇为合适的人选可以推荐一下: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有机食品特供中心主任兼北京国佑万悦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咏兰女士。

祝咏兰主任可谓是年轻有为,见多识广,博学多材,又红又专,特别是对食品安全检验、质量监督评测等领域有着精深的理解和造诣,并具备难得的大规模实际运作和管理的经验,是目前国内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领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也是目前国内被亿万网民极度关注和推崇的焦点人物,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让深受有毒食品危害的中国老百姓看到一线希望的大救星,更是深受国家机关各级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们爱戴和信任的久经考验的国家干部,的确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的不二人选!

祝咏兰同志的博学甚广,见解精辟。她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常规种植业大量施用农药和化肥;在常规畜禽养殖过程中则普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常规淡水或近海养殖的水产品又被各种水污染所侵蚀。这些成分残留在最终产品(各类蔬菜、肉类、奶制品)中,人食用了这些产品后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祝咏兰同志不仅犀利地点出问题的要害,更鲜明地为我们指明了化解之道:“当前最为安全的食品当属有机食品,用返朴归真这四个字来形容它一点都不过分”,“必须完全按照作物、牲畜在自然环境中的生长规律”生产有机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农药、生长激素、无污染,不使用化学添加剂、防腐剂,不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并经过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这么深刻的行业认识和精辟的解决之道正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上,真正做到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祝咏兰同志所领导的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是“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国家机关特供有机食品的合作单位”。在这个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祝咏兰同志做出了不平凡和不寻常的贡献。特供中心“依托国务院后勤基地、中央警卫局农场、武警边防后勤基地和遍布全国13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的生产基地,一直为国家94个部委老干部们提供优质、放心的有机食品”。深受国家领导信任的特供中心更“全权代表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臻选、评估并生产(或授权生产)面向中央国家机关及国务院机关老干部的特供指定专用产品”。这样的领导和组织才能必将有的放矢地解决我国食品安全领域长期存在的下面坑蒙拐骗、上面监管缺失等老大难问题..... (此处略去3000字)

能者上,庸者下,这是自古以来的用人之道。广大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渴望是迫切,心声是由衷的,他们正热切地盼望着祝咏兰女士能够充分发挥她的聪明才智和最大潜能,带领广大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的干部和知识分子,努力工作,不辞辛苦,排除万难争取最大胜利,在尽短的时间内让目前阴缪不散的国内食品行业迎来充满希望的春天,以期彻底为中国摘掉“有毒食品大国”的黑帽子,重新树立中国食品“安全”、“营养”和“健康”的国际新形象!

质检总局局长的位置舍她其谁?祝咏兰不上,谁上?!

本人在此再次强烈建议国务院有关领导对祝咏兰女士予以重点考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