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星期三

悉尼大娘水饺

DANIANG今晚"逮"了一顿水饺。俗话说得好啊,"好吃不如饺子"嘛!

傍晚本要乘252路在Wynyad下车的,结果一不留神坐到了终点站QVB,下车的时候已经饥肠辘辘了。既然如此,索性吃饱了再走,就想到了上次想吃没吃成的"大娘"水饺。穿大街,走小巷,沿George街,奔Liverpool街,再转Dixon街,这才到了Chinatown北头的"大娘"水饺店。此时,我已饿得生吃水饺的心都有了。

直奔前台,横扫了一下墙上挂着的品种和价格,蛮丰富的嘛!水饺是按盘卖的,一盘12个或18个,价格从7澳元到12澳元不等。打听了一下,说18个折合三两左右。心想,俺一个人半斤左右应该够了,那就来两盘吧!开点:羊肉大葱,没了;肉三鲜,也没了。有点儿郁闷。那有啥?说除了素的,肉的只剩下猪肉白菜、猪肉芹菜和纯牛肉丸的了。那就猪肉白菜和纯牛肉丸的各一盘,18个的!

得先交钱。账付了,给了俺一个醒木样的东西,上面有编号,自个儿找了个临街的大窗户旁坐下,可以边吃边看景儿。环顾四周,顾客不是很多,也就四、五桌的样子,几乎都是华人,只有一个老外。不过,也许在老外眼里,俺才是真正的"老外",呵呵。正到处瞅的时候,邻桌的"醒木"醒了,自个儿哆嗦起来,邻座的客人拿着这个抽筋儿"醒木"到取餐处拿他的水饺。哦,这玩意儿是干这个的!还是无线的呢,蛮"高科技"的嘛,呵呵。

没等多久,我的"醒木"也抽筋儿了。终于抽筋儿了!它再不抽,俺也许就该抽筋儿了,呵呵。俺兴高采烈地用这个哆嗦着的"筹码"换回了俺的36个据称是半斤多的手工水饺。

我先生吞活剥了几个,又细嚼慢咽了几个,再沾着醋慢慢品尝了几个,的确不错!口味和国内的没有什么区别,是我来澳州后吃得最地道的水饺了。胃口大开啊……,一条眼儿都发绿了的饿狼也顾不上看街景了,一个一个又一个地"逮"了起来。

三下五除二,眼看着两盘儿饺子就快被消灭干净了。奇怪,咋没觉着饱呢?两盘儿水饺就这么下去了,一点儿没咋地!肚子还是一个字儿啊,饿!不行,再咋着也得吃饱啊!我起身来又来到前台,再来一盘儿!猪肉芹菜,18个一盘的。然后俺拎着另一个"无线哆嗦器"回到了座位,消灭了剩余几个水饺后,开始引颈企盼这第三盘水饺。

还好,也许是没有多少客人的缘故,第三盘水饺没多久就被"哆嗦"出来了。俺用与前两盘同样的"规格"招待了这第三盘。而前台的服务员们也似乎开始有意无意地观望我了,呵呵。

这第三盘还是不经吃啊!七口八口,盘子里的水饺已经一个巴掌可以数得过来了。这前后据称九两的水饺下肚儿后,俺咋还觉着饿呢?是俺有问题,还是"大娘"有问题啊?我不会已经修炼成饿鬼了吧?!我中午可是吃了二个煎蛋、三根香肠、五片烤肉和若干小饼呢。也许,是下午我在数据中心机房的服务器前站了两个小时后,把中午的饭食儿都给顺溜儿干净了?

我有心再来两盘儿,可是感觉要是再吃就有可能被围观了,作罢。一人独吞"一斤半"水饺,呵呵,至少俺以前没这么能吃过。算了,不吃了,虽然我只感觉有个2/3饱,连个饱嗝儿都没打成……,郁闷。

不过,这水饺的"味道好极了"。

水饺,"大娘"的,好吃!

下次,俺得自己要上五盘羊肉大葱的Takeaway。回家吃,"不就饼"!:-))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具有生活气息,用的语言很传神!!!尤其是"抽筋"两词,忒逗乐!!博主的饭量~~~~~不说么了!就是喜欢这种类型的文章!!!哈哈~~~~~~~~~~ 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