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零八宪章就这么可怕吗?

BBC报道,《零八宪章》的主要发起人刘晓波和张祖桦均已被中国警方逮捕,以阻止该宪章在中国立宪百年、《世界人权宣言》公布60周年之际公开发表。另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除上述两人外,第一批参加签名的300多名作家和知识分子中,也有若干人受到警方“关照”,至少10人被正式审讯。位于香港的人权观察组织称,这是前所未有的“报复行动”。

我搜索了一下相关的国内网页,发现凡涉及此宪章正文和客观评价的内容几乎全被删除。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封杀之举。倒是所谓“揭批”和“上纲上线”的文章都能访问,完全是“一边倒”的阵势。


涉及《零八宪章》内容的网页均被删除,以上是不同的错误信息
截屏于2008年12月18日22:30分(北京时间)

我们先姑且不论《零八宪章》本身内容的正确合理与否,至少其作者有表达意见的权利和自由。至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了他们这样的权利!

为什么就不让他们说话?为什么要这么丧心病狂地动用国家机器删除宪章正文和网络言论?这恰恰充分反映了当政者目前极度心虚的状态!

这区区几百个手无寸铁、赤手空拳的文人就让你这个泱泱大国的政权这么恐惧?合法地表明自己的立场,仅仅是表达自己的观点,就叫“颠覆国家政权”?你到底怕什么?你为什么怕?你以为这样就能堵住老百姓的耳朵、眼睛和嘴?你要真是“行得端坐得正”,你会这么惊恐?!

你真可怜!

还有,你知道老百姓心里有一杆秤吗?

没有评论: